是暑假的時候從一個網友中得知有這個電影

知道是有關同性的

曾經去找過它的DVD

但沒有找到

然後一直忘記

忘到前天我去到網吧看到有這部電影

就馬上點出來看了



這部電影是要看完才知道講什麽的

一定要看到最後

因爲它是插敍的



電影很含蓄

我想原作白先勇先生應該是個含蓄的人

或是這個故事本來就只能用含蓄來表達



一開始我覺得袁詠儀演得不好

因爲不覺得她可以演這種角色

但越看越覺得

只有她才可以演

只有她能演出芸芳的無奈

在那個時代的無奈

在那個環境下的無奈



但唯一不足的就是她和五寶接吻的時候

吻得不夠真實

她和娟娟吻得不夠真實可以理解

因爲確實需要不真實

娟娟只是五寶的有影射

娟娟不是五寶

芸芳到最後只有遺憾



不是自己願意愛上一個人

愛上一個人需要勇氣

告訴她也需要勇氣



我還記得芸芳對五寶說:

“我真的喜歡你.”

我還記得五寶不跟三郎走,回到阿姐的身邊

直到最後死的時候



讓人看了說不出無奈但又好無耐的電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ytolcheung 的頭像
    bytolcheung

    賤人俱樂部1984

    bytol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