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之後,總讓人覺得迷茫。她隨著結局而走,她隨著結局而留下。

下一秒的事情,對於剛經歷過結局的人,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意識。

不是不想,只是無法再想。

唯一可以做的,只是可以恢復到開始前那樣。



這些叫做交接嗎?



風一步一步的從醫院走回家。

走的時候,那些熟悉的街道又再次自動的走過。眼前看到那些自己經常和婷走過的街道的身影。每一個細節,沒一個小動作,都被自己清清楚楚的記住。

或者要的不多,得到的也相應會比失去的多。風和婷在一起的日子不長,但就再短的幾秒鐘的情節也會被風深深的印在腦中,不是自己苦苦的抓住,而是情不自禁的記起。



因為她愛她,所以她用所有的記憶來留住她們的過去,她們所有的東西。



很多片段在自己的腦中閃過,她的幻想也在周圍晃動。當風看到旁邊的情侶在親昵時,也似乎看見自己是這個場面的主角,和婷做著和他們同樣的事。

愛得深,傷得深。這個道理永遠不用解釋。

一路子的腳印,一路子的回憶,她無法擺脫,也不想擺脫。

她的氣味還留在自己的鼻子裏,久久不能散去;她嘴唇上的溫度還殘留在自己的嘴唇上,留有餘溫。

只不過是幾秒鐘的事,她們無可奈何的分開了。

只不過是剛剛。



生活,總歸是無奈。很多事情不由得自己控制,畢竟自己只是一個人,在世界上存活著的人類,再有大的能耐也只能看著自己心愛的人不能起死回生。



無奈,無奈。那些找不到合適理由的結局。



風打開那扇沒有上鎖的門。依然沒有關上,因為沒有必要。

沒有必要的事就不要做。



看著前幾天才和婷一起弄乾淨的屋子,她又流出了淚水。

想著婷這段時間像遺言那樣的對白,她覺得自己真的真的很苯。

除了心如刀割的抽痛,她什麼也做不了。



哭聲越來越大。她不需要再介意些什麼,這些眼淚是必須留出的,也應該用這種方式留出。雖然聽起來很狼狽,像3歲的孩子那樣,但,沒關係,這一切都是正常的,不正常中的正常。



突然,她看到自己跟前站著一個人。

“婷!”風擡頭叫了起來。

“這是婷叫我交給你的。”大詩說完遞了一封信給風。

“你看看吧。”大詩轉身走了。



這,或許是婷留給風的最後禮物。



風打開信。



“親愛的風:

可能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迷路了。我真的不想面對那個字,因為我想和你分開。我第一次覺得這個字帶給自己很大的震撼,很大的恐懼。但我不想給自己退縮的理由,原諒我好嗎?

我這樣做會不會很自私?我不知道,欣說我很自私,或許是自私吧,但我知道除了這樣我無法選擇。



記得第一次看見你,我的心就跳動了一下,動得很不尋常,那種感覺我到現在還能記得住。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心動呢?我還記得你的耳朵紅得很厲害,在上課的時候你不斷的看著我。其實我也有偷偷的看著你,只是你看不見罷了,當時覺得你真的很可愛。

當我聽到你對我說你喜歡我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我沒有害怕,只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嗎,腦袋

空空的。爲什麽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只有你在我身旁的時候我才會安定,只有你才能給我安全感,其他

人都不能。

我一向都是溫室裏的大小姐,很多事情都很浪費,我知道我帶給你很多的負擔,我真的很自責,我抱怨

自己成爲你的累贅。但你卻不把自己的困難告訴我,全都放在心裏,讓我繼續浪費。有時候我偶爾看到你

著急的樣子我都覺得很內疚。你在外面拼命賺錢都是爲了我。我能爲你做的就是越來越愛你,這樣可以嗎?

我是從什麽時候愛你的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爲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看到你笑的時候我就很開心,你

晚回家了我就很擔心。一切,都出於不自覺的潛意識吧。

當知道自己有了孩子後,我真的沒有把她打掉的念頭。儘管我知道結果,但我還是任性的按照自己的

道理走著,特別是聽到你說你和我一起把孩子養大的時候,我的立場就更加堅定了。那些任何虛假的原因,

也不及這一句話,真誠淳樸的話。我一定要把孩子生下來,這是我和你的孩子,我們說過要一起養大的孩

子.不知道是不是命運的安排,我知道了你打掉的那個孩子也是文的時候,我想或許這是我選這條路的一

個特定的理由。雖然這個理由在決定後出現的,但沒有什麽不妥,反而是剛剛好,它的作用只是讓自己知

道做這件事的爲什麽,不至於讓自己在結局的最後還是糊塗的想著作這個決定的原因。這或許是我用這種

方式愛你的藉口,但我已經盲目,所以不在乎。

你剛開始叫我回到文的身邊的時候,我真的所有的東西都亂了。你不是說愛我嗎?怎麽忽然間把我抛棄,

不要我了?我真的不敢相信那句話出在你的口中,但我知道你是爲了我的幸福才逼自己說的,我知道那也

需要很大的勇氣。一切都是爲了我。但你知道嗎?只有在你的旁邊,我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爲有個

希望我很幸福的人在我旁邊。

你其實沒有必要把自己的內心都收起來。我知道你要讓我知道你是個很堅強的人,你在我的心目中永遠

是最堅強的,但有些事情,該放就放,不必要收起來,沒有人會在意,真的。

我很想很想用更多的時間愛你,但對於這些有限的時間我還是無奈的。我很貪心吧?再多的時間都不夠

我用。不過再回頭想想,我們的時間雖然有限,但卻是永遠。這是我所想的,也是我想要的,做的。我做

到了,得到了。儘管不可以牽著手白頭到老,但我們的愛卻是一輩子的事情。不需要成爲歷史,只用你知,

我知,心知。

一開始的時候我就知道會有很多人反對,有很多人會在我們逛街的時候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那時我

承認我很在意,所以一直躲躲閃閃,不想讓別人知道。但漸漸的我卻後悔了,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麽躲下

去,因爲我不能放開去愛你,不能對你的愛有保留。但我這樣算不算太遲?對不起。

我們的愛情就像是一朵會枯死的花。長得不好看,所以沒有人喜歡。因爲不喜歡,所以沒有人給這朵

花養分和陽光,想讓我們儘快離開這美麗的花群。但我們還是艱難的存活著,堅強的活到最後。只要比其

他的花活得精彩,付出了怎樣的代價也無所謂,包括自己的生命。不用做那些論理的事情,不是更好嗎?

我知道我有很多決定都是錯誤的,但我都只是想愛你,所以我會真誠的面對。



一切的東西我都和文談好了,孩子還是有他的血,就讓他盡點義務吧。



其實我每天都想看著你,看著你起床,刷牙,吃飯,笑,和我說話。但有些事還是不能控制的。每次想

到要和你分開我都想哭,但不敢讓你看見,因爲不想讓你知道。你說過,有些東西沒有必要知道,因爲沒

有知道的價值。

風,我愛你,很愛你,請你原諒我,原諒我的任性。也讓我最後任性一次吧,忘了我。



我沒有走,我只是迷路了,我還在,不用擔心。

我愛你。



新的淚迹打在信上那已幹的淚迹上面,形成新的淚痕被印記在這張紙上。風靠著牆,默默的哭著,沒有發

出聲音。眼淚自己是自己流出來的,沒有被誰控制。



信上的每一個文字都是過去。那麽真實,那麽動心。每一個筆每一劃都是她們的過去,但還像是剛發生過

那樣清晰。她在她身上留下的那些過去,仍然是迷人的,但都過去了。



她的行李還在,她的氣味還在,她的愛還在,只是人不在了。



笑聲和面容只能用回憶再現,在回憶的過程中要喲暖和眼淚做引線。這樣,叫不叫做傷感的回憶?

點滴的分秒組成回憶的公路,她在路上不斷的行走著,很久,很久。



風約文去COFFE SHOP。兩人面對面坐著。

“我想求你一件制。”風說。

“什麽?我儘量做。”

“把孩子留給我吧。”

“什麽?”

“讓孩子跟我。”

“你?可以嗎?”

“我什麽都可以不要,但孩子我一定要要。”

“我儘量和我的媽媽商量。”

“謝謝你。”

“有什麽困難可以和我說。”

“恩。”

“還有,我要帶孩子出去玩的。”

“可以。”

“這是應該的。”

“這是婷留下來的最後的東西,所以我``````”

“我知道。其實婷之前也有找過我談這件事。她說她生完孩子後會去一個地方,不知道要什麽時候回來。

我以爲她要回加拿大,所以``````真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文喝了口咖啡,繼續說“婷的最後一個晚上,我

一直站在窗外看著她,我想她應該能看到我一眼吧,但她沒有,她一直看著你。”

風微微的笑了笑。

“你以後應該要好好的生活,這或許是婷的最大的心願。”



逝去的人,在他們最後一刻所希望的總會想讓愛自己的那個人儘快忘記自己,並好好的活著,直至到那個

人與上帝約定的生命的盡頭。

但對於自己所親身經歷過的故事,它的每一個細節仍然在自己的肌膚中,時時讓自己記起,就算狠心把這

些記憶收起來,身上的烙印也總是抹不掉。

忘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可以的話,傷感這個詞或許不會在字典裏出現。



我愛你,請你教我如何忘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ytolcheung 的頭像
    bytolcheung

    賤人俱樂部1984

    bytol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