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了宮崎駿先生的作品都有一種淡淡的說不出的感覺



很多事情突然間在我的大腦中進來



事情進行各種交錯



沒時間去看請



只能靜靜地看著它發生



想窒息



無能為力



每次都想不理會這種感覺



因為每次都想不出任何詞語來概括



因為範圍太大



我沒辦法概括



但又無法不理會



因為感覺始終在我周圍催促我把它找不來



無時無刻在我周圍



在暗處



在明處



其實我只看過宮崎駿先生的幾部電影



我還沒資格去概括宮崎駿先生在他的作品中要說的東西



但大抵我想應該就是



說不盡的無奈



其實



我們現在已經把問題說出來了



只是視而不見罷了



不去解決問題



可能宮崎駿先生要我們更加深層的去理解問題然後去解決



重點是解決



而不是知道



用更加深奧的模式來去理解簡單解決的問題



兜兜轉轉



其過程複雜



但問題只是那麼簡單



到解決的時候



才想到原來是這麼簡單



人的一生尚算認為短暫



有時候用一生追求的



只是很簡單的事情



這些時間



都無奈罷了





人生有好多的問題要解決



宮崎駿先生



或者就是提出問題的那個人



縱使我們都解決不了





























無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ytolcheung 的頭像
    bytolcheung

    賤人俱樂部1984

    bytol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