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轉轉,兩人都走到了死胡同前,很近很近,只是一個人在胡同的那頭,一個在胡同的這

頭。聽到大家說的話,看不到大家說話的樣子,看不到大家的眼睛,看不到大家的心。

還走得出去嗎?



“CANDY,有些事我想跟你說。”風說。

“好吧。”



“我覺得我們應該``````”

“你真的喜歡她嗎?”

風點了點頭。

“那我祝你幸福。我知道該怎樣。”

“謝謝你。”

“謝什麽啊,好像把我當成什麽人那樣。”

“啊,不是的。”

“你還是沒有變。”

“或許吧。”

“我們還是朋友嗎?”

“是的。”

“謝謝你。朋友。”



再見亦是朋友。



“嘟嘟嘟``````”門外有人在按門鈴,婷很沒心思的把門打開,看見站在門外的是大詩。

“ER,有些事情呢,想和你說一下。”

“什麽事啊?交房租嗎?”

“你前些天就交過了。”

“噢,好象是啊。”婷仍然心不在焉。

“我想說風的朋友不多``````”

“那又怎樣?”

“所以她對她的朋友很好,包括CANDY。”

“恩,我知道她對我也很好。”

“但你要知道她不只是對你好而已的。”

“``````”

“她和CANDY真的沒什麽的。”

“你怎麽知道。”

“因爲她跟我說了,她說你可能誤會了,就哭了。”

“她哭了?”

“她只對我一個人哭,不曾對別人哭過,所以希望你理解她。”

“真的嗎?”

“那天她只是送CANDY回家而已,什麽都沒有。”大詩說,“她說今天會把事情處理好。”

“處理好?”

“她不想讓你誤會,所以要和CANDY講清楚。”

“爲了我嗎?”

“是的,所以請你原諒她。”

“是我自己說的,只有最後那句是她自己說的。”

婷站在原地,底下頭。

所以請你原諒她。也請你原諒我好嗎?

因爲犯錯的人是我。



關上門,婷左在門前。這個看似很簡單的問題卻使婷在複雜中走不出來。

自己的一切是不是很無聊?我站在這裏是不是很無聊?爲什麽我和她會在一起?是不是我

很無聊?爲什麽孩子還在肚子裏?爲什麽?

答案在哪里?



“嘭嘭嘭``````”有人在敲門。

婷打開門,她很想是風,但又不想是風,因爲她想起大詩的話,更覺得自己無法面對風的兩,

風的眼睛,自己的生命,自己的靈魂。

打開門,看見的是CANDY。

兩人站在門口,沒有出聲音。婷不頭側向一邊,憔悴的面容在此刻更顯得沒有生氣,好象一

個沒有了自己的人。

終於,CANDY打破沈默,說:

“我是來找你的。”

“找我?”

“是,我承認我還是喜歡她,但我知道她也很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她喜歡的人是你。我本來還

是想把她搶回來,但我發現我和她還是無法回到原來那樣,因爲她的心裏有另外一個人了,

我也不必再強人所難了,我放手了。她知道你誤會了我和她在一起,不知道怎麽辦。我應該

要和你說清楚,我想這是我的責任。但我想告訴你,如果你真的愛她的話,就不要在誤會和

計較些什麽。”

婷不知道該說些什麽,但心裏正動蕩著想說些什麽話。但她連個音節也吐不出來。

“我祝你們幸福。”CANDY說完就走了。

我祝你們幸福,這是朋友茺心的祝福。



她心裏的那個人是我嗎?

我是在真的愛她嗎?這個概念在婷的腦中逐漸由清晰變得模糊。很多正確的東西在經過反復

檢查後就會被自己改錯。因爲自己不相信自己,已經就是最大的誤解。

很多東西就這樣從自己手裏被人拿走或被自己錯過。

爲什麽已經確定的東西都習慣要再三的檢查?然後再把它改錯,最後讓自己後悔呢?



誤解似乎有瞭解脫,但似乎又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兩人似乎變得很客氣,沒有以前那樣親切了。一切都很死板。

好象在冷戰。



直至。



“風,我今天晚點回來的。”

“好,不要太晚。”

在電話中兩句表面的話,沒有內涵。

一切的話語都只是一個個空殼,沒有靈魂。不用看著對方說,不用看看著對方的心,好象一

個植物人,基本上沒有了人的定義。



“你最近好象有點不開心哦。”欣說。

“沒有啊。挺好的。”

“你還想騙得到我嗎?”

婷看著欣,突然很想哭,但她始終找不到理由,眼淚還是沒有流下來,在眼眶裏打轉。

“發生了什麽事?”

“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她。”

“怎麽拉?說出來會好一點的。”

“我誤會她了。”

說著說著,婷的心結好像被打開了,眼睛的淚水也有了流出來的理由。

“那我應該怎麽辦?”婷說。

“如果你這麽直接的對她說反而另大家尷尬,就讓時間慢慢過吧。”

“那要等到什麽時候啊?”

我還能等到那個時候嗎?

“等機會。”

“你說得可以具體些嗎?”

“已經很具體了。”

“那好吧。”

“你要開始對她好了。”

“對她好?”

“因爲我只看到她對你好。你也有,但太少。”

原來我一直都沒有對她好。真的嗎?

原來如此,我是一個自私的人。



不知不覺中,欣和婷在商場中來來回回的在逛,沒有留意到外面開始下雨,並且越下越大。

“我覺得風笑起來很漂亮。”欣說。

“是啊,我也覺得,我也跟她說過,她說不想笑就不笑。”

“她有沒有裙子的?”

“我只見到她有校裙。”

“沒別的嗎?”

“恩,我幫她收拾過一次衣服,她看到我在動她就馬上叫我坐下了。”

“她真的很寵你啊。”

“是啊,快寵壞了,什麽東西都不會做了。”

“你原本就不會做,大小姐一個。”

“是啊是啊。”

“你看,那條裙子很漂亮啊。”欣指著那條黃色的連衣裙說。

“是啊,我穿不下。”

“你說風穿上去會不會很好看?”

“風?”

“是啊,反正她沒有裙子,就買一條給她吧。”

“好象真的很好看。那我就買給她。”



雨越下越大,婷還沒回家。風開始擔心了。

“她有沒有帶傘呢?她有沒有摔倒呢?”一切一切的可能風都在想。

她打婷的手機,卻一直打不通。

著急了。她決定要去車站等婷回來,她不能讓婷淋雨。

她拿著一把傘,走出了門。

雨隨著大風打向風的身體。就算手裏握著傘,風的全身還是濕透了。大風迫使人隨著自己的

方向走。風很艱難的逆著風,去到車站。大風和雨聯合吹襲叛逆它們的人。風的身體在大自

然中顯得十分弱小,但自己的理念使自己堅持站在車站,與大自然對抗。冷列的風和尖細的

雨水不斷的向風沖來,風漸漸的頂不住了,但仍然站在原地,等自己的愛人回來。



她會回來,只是晚一點。我要一直等她,等到她回來爲止。



“咦,我的手機什麽時候沒電的?”婷突然想看看現在幾點。

“10點了,走吧。”

兩人走到商場的門口,發現正在下大雨,婷說:

“怎麽辦啊?”

“那只有再逛一下直到雨小一點爲止。”

“我怕風等我。”

“她不會傻到在車站接你吧。”

“希望不會。但我很想回去了。”

“小姐,我無所謂啊,但你不可以啊,你是挺著肚子的,摔倒了怎麽辦?我負責不起的。”

“那好吧,只有等了。”



大風雨持續了一個小時,終於變小了。

風在大風雨中被摧殘了一個小時,也快撐不住了。

11點,婷坐車回來了。

當下車看到站在車站裏全身濕透的風時,她開始害怕了。

“風,你傻了沒?幹嗎這麽傻站在這裏。”婷著急的問到。

“我怕你沒拿傘就下來拉。”風勉強提起嘴角,儘量用正常的聲音說。

“你都濕透了!”婷說著說著又哭出來了。

“沒關係,我只是下來了一下。”

“快回家吧,再不回你會感冒的。”

“可以,不要扶我了,我自己可以,弄濕你不太好。”

婷慢慢的放下了扶著風的手,底下頭,小聲的說:

“對不起。”

“什麽對不起,沒什麽。”

兩人又無語了。婷拿著那條買給風的裙子不說話。

其實風只是不想婷弄濕,其實她只是不想她感冒。但她沒說出來,所以她不知道。

她沒告訴她我買了條裙子給你,所以她也不知道。

她想說是我自己願意等你的,所以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做的。

我願意。請不要問我原因。



半夜三點。

風由於堅持她要睡沙發,所以婷獨自在房間裏失眠。

但她看到風在沙發上不挺的抖動。她以爲上風冷了,就幫她去蓋被子。但走到風的跟前,摸

到她的皮膚時,她馬上嚇到了。

風滾燙的手讓自己的心也跟著翻滾起來。

風在發高燒。

“肯定是剛才等我的時候淋了很久的雨!”婷想著。

她大叫“風!你醒惺!你醒醒!”但風還是沒有反應。

婷嚇壞了,她忘記了“醫院”這兩個字,她慌忙打電話給欣,哭著說:

“欣,風在發高燒,快來救救她!快啊!”



深夜的醫院裏總是那麽死靜,那消毒的氣味好象把這裏和世界隔開那樣。

婷和欣坐在凳子上。婷一直底著頭,不停的對自己自責。

寂靜的空氣令她想窒息。失落打進她的心。

她不安的等待著醫生的出來。



“啪”病房的門被打開了。婷看見出來的醫生,馬上跑過去問道:

“醫生,她有沒有事啊?”

“你們誰是她的家人?要馬上住院。”

“我是的。”婷說。



我是她的女人



“你快去辦理住院手續。”

“她的情況怎麽樣?會不會死啊?”婷的聲音帶有害怕的顫抖。

死亡的定義又在婷的腦海中重新出現。

“不會死,但對腦組織有一定影響。”

“我現在可以看她嗎?”

“可以,但病人已經睡著了。”

“我去辦手續,你去看風吧。”欣對婷說。

婷很小心的走進風的病房,怕發出一點點聲音。看著風青白的臉。自己的心就開始心疼起來。

靜靜的看著她。握起她那還是滾燙的手,眼淚默默的流了出來。不敢哭出聲音,怕吵醒眼前

這個如此愛自己的人。



欣看了看病房裏的婷,走了。她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把她叫走,就把這個世界留給它她們兩個

人吧。

給她們這個僅有的空間。



她不在讓誤會所蒙蔽,她要做她自己所願意做的事。

美麗的誤會把誤會中的美麗顯現出來,讓兩人從迷宮中走出來,走前面的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ytolcheung 的頭像
    bytolcheung

    賤人俱樂部1984

    bytol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