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事情開始了,就沒有這麽容易結束,只要兩個人肯堅持。







“你不喜歡我了嗎?”婷含著眼淚,失望的說。

“孩子畢竟是他的,而且,他可以令你幸福快樂。”

風底下頭,頭髮把眼淚遮住,不想讓婷看見自己不舍的眼淚。

“你說他可以讓我幸福?快樂?”

幸福,快樂。不是只有你才可以給我嗎?

只有你可以給我。沒有其他人可以。

只有你。

“對不起。”

“沒什麽。”“你還愛我嗎?”

你還愛我嗎?一句簡單的話,但也是一句很難讓人回答的話。

“可不可以不要問我?”

“我把孩子打掉好不好?”

“不!不要!千萬不要!”

“一切不是因爲他嗎?”

“絕對不可以!”“只是因爲``````”

“因爲什麽?”

“你沒有說過‘我愛你’。”

“恩,我懂了。”

這一刻,兩人的靈魂都脫離了身體。一個往東走,一個往西走。她們彼此很想看見對方。

但命運和現實拉扯著她們,越來越遠,遠到看不到。

“我走了。”婷說。

突然,婷的手臂被親親的抓住。

突然,風親親的抓住婷的手臂。

她怕她會疼,所以親親的抓著。

她怕她抓不住,所以站著不動。

一種挽留,一種沒有希望的挽留。

一個希望,一個想被挽留的希望。

其實她不想走。其實她不想她走。

其實她們不想離開。

她們都在和命運與現實抗爭,都在努力掙扎,擺脫。

她們很困難的把手握在一起。

但最後,弱小的她們還是放手了。

不想讓對方受到傷害,所以決定自己放手。大家都那麽想著,但大家都不知道彼此這麽想著。

風把手鬆開了。

婷走了。

門開著。從門外可以看見風呆呆的坐在沙發上。

哭了。

她是不是走了?她是不是不會再回來?

爲什麽只有眼淚流幹了,眼睛才會痛?才知道自己原來哭過?

一切的動作不能用腦控制了。



風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婷離開的身影,不能動。

她走了。

今天是情人節,她走出了她愛人的家。

今天是情人節。



婷在屋子下的那條街道徘徊了很久。那條她們經常走的街道。

她很希望風會在這時出現在自己的眼前,說,我們回家吧。但過了很久,風除了在自己的腦

海中反復出現外,沒有出現。

“你沒有說過‘我愛你’。”爲什麽自己沒這麽說過?我是在忌諱些什麽嗎?爲什麽我說不出

口?

婷看著周圍的情侶都粘在一起,突然很羡慕。

這個原本屬於她的節日。她原本可以和情人粘在一起的節日。



婷一直在往前走,走到了一堵牆的前面。

這條路,走完了嗎?

這只是一條死路嗎?



最後,婷去了欣的家。她無家可歸了。她已經把風的家看作是她的家了。她抱著欣的肩膀

哭起來。欣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麽是,但她知道婷這次是很傷心,因爲某些與生俱來的習慣

不會因長大而消失。



等欣勉強在婷半哭半說的敍述中基本瞭解這些發生的事,歎了口氣,說:

“天啊,你居然有了。”欣說。“人都瘋了嗎?”

欣看著婷,說:

“她這樣也是爲你好啊。”

“我知道,可是她爲什麽不和我商量一下啊。”

“她不想讓你知道啊,你也知道她是不把自己的困難告訴別人的啊。”

“那我不知道我可以怎樣啊。”

“唉,她自己一個人撐這麽久,我都覺得辛苦。”欣說,“看得出她是喜歡你才這麽做的。”

“那你說我應該怎樣?”

“我很實際的告訴你,你向你媽認錯,然後先暫時瞞著她你和風的關係``````”

“不可能!我決不向她認錯!我沒有錯幹嗎要我認了它啊!”

“那我也沒什麽辦法了。”

“你幫我一個忙可以嗎?”

“說。”



自從婷走了以後,婷沒有去上學。是轉學了嗎?

風感到身上的某部分沒有了,很痛。

真的走了嗎?



2005年2月26日 星期五 天氣陰 心情差

這麽快就放寒假了。但班主任說假期很短。那又怎樣呢?

情人節那天又是自己過。

情人節那天婷走了。

不知道她現在怎樣?

我不停的做PART-TIME。是要忘記些什麽嗎?

我是不是做錯了?我的生命是不是沒有意義了?

當愛一個人愛得越深,所做的事情就越傻,無論這個人有多理性,沒有人可以擺脫這愛的詛語。





“你約我有什麽事嗎?”文對欣說。

“其實不是我的事,是婷的事。”

“怎麽,她回心轉意嗎?”

“不是,讓她自己和你說吧。”

這時,婷走到文的跟前。

“你還負責任嗎?”

“你想我怎麽負?”

“你可以給我多少錢?”

“我可以拿出10萬左右。”

“可以。”

“值得嗎?”

“值得。”



或許這在人們眼裏是一件很錯的,甚至錯得很離譜的事情,但除了堅持自己的錯,我做不了

任何事情。



只是十幾天的假期,一下就過完了。

又開學了,婷仍然沒來。

風不敢問欣關於婷的事,她怕結果是自己所想的那樣,她走了。

“風,今天中午放學後先不要走,我有點是想跟你說。”

風的心又很不正常的跳了一下。又會發生什麽自己預測不到的事呢?

風的心再次忐忑不安的等待下課,等班上所有的人離開。

欣走到風的座位上,說:

“你和婷的事我都知道了。”

風低著頭,想,你應該很早就知道了吧。

“你就不問問我婷最近怎樣嗎?”

“問和不問有什麽不一樣嗎?”

“你還是不是在喜歡她啊?認真的回答我。”

“喜歡。”

“好,那我告訴你她正在發燒。”

“什麽?”風開始帶點緊張的說“文怎麽搞的?不是答應我好好照顧她的嗎?”

“小姐,你是開始隱居了嗎?”

“什麽?”

“你哪只眼看到她很文在一起?”

“他們沒在一起嗎?”

“誰說有?”

“那``````”

“她一直在我那裏呆著。”

“``````”

“你不去看看她嗎?”

“我還有這個資格嗎?”

“什麽資格啊?”

“我有很多東西給不了她。”

“但那個傻人說很喜歡你啊。”

“真的?”

“我也很想你把她從我家弄走。”

“啊``````”

“你可不可以把今天把她從我家弄走啊?拜託你了。”

“那我試試看。”



她的挽留有了希望。她的希望有了挽留。



風騎著那輛她爲婷而買的單車開始有了應有方向。

把婷帶回家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ytolcheung 的頭像
    bytolcheung

    賤人俱樂部1984

    bytol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