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在上帝安排之下會以外泄露,秘密面臨著自己的挑戰。

誰可以告訴她們,這是刻意的安排,透露某些結果的原因?



“你和男人在一起過?”婷看著風,用懇求的眼光來捕捉風的每一個遊動的眼神。

“是。”

“那你之前爲什麽不和我說?”

“有些事已經不重要了,就不用知道了。”

“真的不重要嗎?”

“不要這樣好不好?”

“別人說你墮胎!是不是?”

“是。”

婷聽完後也不想問了,她只是抱著風說:“對不起。”

“沒關係,我把我全部都告訴你好了。”

“什麽?”

“我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跟別人跑了,爸爸之後也不知道去哪里了,所以我一個人住。”

“風,原諒我好不好?”

“傻瓜,有什麽原諒不原諒的?”



爲什麽自己要執意把自己心愛的人的傷口拆開,看看裏面的傷勢到底是怎樣的呢?明知道會

把她弄痛,把自己弄痛。

風的演變泛器起淚光。過去的事被提起了,就像自己又在那悲傷的時光中又度過一遍那樣,

除了傷痛,別無其他。曾經聽過某個人說,地獄的第1到第17層都是那些冤魂在做苦工的,

越往下活就越累,惟獨是第18層。它會讓那裏的冤魂永遠活在悲傷裏,那些過去的事物不

停的在眼前出現,總是那麽新鮮,令人痛不欲生。這是閻羅王對那些可憐冤魂的懲戒。

那些經歷過的東西一遍一遍的在重復,每一個傷痕都會讓自己更加記住這傷痕的寄居處。

這或許是記憶的壞處吧。那些舊的傷痕總有看不見的時候,但並不代表著它們消失了。它們

存在過,而且以痛爲記號打烙在人們自己身上的某一處。時時刻刻埋藏在隱匿處,在特定的

時候再隱隱發痛,提醒著人們自己的存在,那段傷感記憶的存在。



“那你呢?你怎麽會一個人住在這裏?”風問婷。

“我和媽媽吵架了,所以就出來了。”

“吵架?”

“恩。”

“那你怎麽會有這麽多錢?”

“是爸爸給我的。”

“瞭解。”

“你知道我家有錢?”

“恩,欣告訴過我。”

“那你還那麽拼命幹嗎?我養你就可以了。”

“不可以。我不是那種人。”

“所以你還是那麽拼命?”

“是。”

風沒有繼續問了,婷也沒有繼續說了。

可以知道的都所出來了,只要是不要緊的事就可以不必多提。

其實,婷很想把自己的秘密都說出來,但她始終都開不了口,因爲她怕現在這美好的狀況

會被這寫秘密破壞。

其實她想說“幾個月後,孩子出世的時候,我可能會死。”

死亡在婷心目中已經僅僅是個名詞而已,它所含載的意義並沒有現實中的那樣實在。除了停

止呼吸,腦死亡,心跳停止,還能代表什麽?只要面前的這個人安然無恙,一切都無所謂了。



“風,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走了,你怎麽辦啊?”

“去找你呀。”

“萬一找不到呢?”

“等你。”

“如果等不到呢?”

“一直等,除非你可以離開。”

“如果不是呢?”

“再去找你,到找到爲止。”

“好啊,如果是真的話我就等你把我找回來。”



如果不是我可以想離開的呢?你怎麽去找我?我又怎麽去等你?



時間過得很快,安穩的日子在時間與時間的賽跑中飛快走向終點。

有些事情不得不隨著自己的心情而隱形的透露著。

秘密沒有永遠,就算它的寄存主死了也不會隨著這個人消失。它總在某時某刻某地點被某個

人意外發現,所以秘密只是暫時的,在某段時刻帶有一定的神秘感來誘惑某些人的探險神經。

一切似乎有安排卻又沒有安排。規定的東西因爲沒有固定的形式所以在完成的過程中有許多

新的花樣,而有些人就在這些花樣裏活著。雖然知道了結果,但那過程的神秘感深深的把他

們吸引住,甚至用自己的性命來約會這美麗過程。喜歡沒有定格的生活,把自己的意義或出

來,那些結果,或許已經不重要了。



還有兩個月,生命將出現交替。完美的交替,



“欣,今天幾號啊?”婷突然問起。

“16號啊,怎麽拉?”

“啊,16號了。”

“我們就快考試了。”

“真的嗎?那就要加油啊。”

“考試算不了什麽。”

“現在是6月嗎?”

“是啊,怎麽拉?問這些這麽奇怪的問題。”

“還有兩個月``````”婷小聲說。

“還有兩個月什麽啊?哦!對了,寶寶要出世了哦!”

“是啊。”婷聽到寶寶兩個字,暫且把自己心中的不安放下。

“你緊張啊?”

“不是,只是``````”

“什麽?有什麽事可以和我說。”

“我只是說如果,如果。”

“什麽?”

“如果我有事的話``````”

“有什麽事啊?”

“你知道這些是是有危險的呀。”

“哦,你擔心這個啊。你放心,我會給你請最棒的醫生!”

“謝謝。”

“還有什麽了嗎?”

“沒有了。”

沒有了。這是她的答案,她的選擇。她選擇自己一個人承擔,把該讓別人知道的東西都放在

自己的心裏,等到適當的時候再放出來透透氣。



終於放假了。

日子還是像過去那樣平淡。



“婷,有件是我想跟你說。”欣說。

“什麽?”

“原來風以前有男朋友的。”

“我知道。”

“那你知道他是誰?”

“不知道啊。”

“那你想知道嗎?”

“你說吧。”

“聽完了不要下一跳啊。”

“恩。”

“原來風和文曾經在一起一個月的。”

“什麽?不會吧。”確實把婷給嚇住了。

“而且聽說風還曾經墮胎。”

“那不是``````”

“應該是。”

肚子裏的孩子,打掉的孩子。我和他,她和他。

是命運的安排嗎?



不過都是過去的事。無關要緊了吧。

真的嗎?



一切結果都因秘密而變得華麗。既然拆穿了就華麗不在,那又何必把它拆穿?

讓這個不是秘密的秘密在做一次秘密,再一次擁有它曾有的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ytolcheung 的頭像
    bytolcheung

    賤人俱樂部1984

    bytol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